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议社会管理;展仿标草写法…

按人会怎样创设动态有效的社会怎办★探讨仿标草写法助快捷易识书写—陶文庆(文磬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神七成功时三句话:中国能领先、科学发展会全面但任重道远  

2008-09-28 21:24:24|  分类: 社会管理时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神七成功时三句话:中国能领先、科学发展会全面但任重道远

有语曰:三句话不离本行。近日,中国的人们,自然应该是三句话不离“神七”的。这里也来一个:不离“神七”的三句话吧:
——神七证明,中国在尖端科技领域能领先、最好
神舟七号飞船发射、太空行走、释放伴星、重返圆满成功,举国欢腾,举世瞩目。
目前能实现太空行走的国家仅美、俄、中。这表明,中国在航天技术上,已经进入世界前列。
也就是说,神七各项任务圆满完成,证明中国在即便是世界尖端科技领域的发展,也能领先、做到最好。
——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,中国应能、会在其他领域也全面科学发展
虽然,现在中国的发展,由于整体水平还有一定差距。还时有奶粉、矿难等事件,还有一些,乃至不少不尽如人意之处。
但是,中国已经和正在大力推进和倡导科学发展观。
那么,由此也可以推知,现在和将来,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,中国应能、会在其他领域也全面、科学的发展。
——聚焦一处“亮点”成,易;着力满盘“全面”好,难
记得在中国卫星上天后,就时而听到这样的说词:中国有能力造卫星上天,却没能使所造的马桶不漏水。
我们不能不说,这看来是一个事实。
但这不能证明中国最高水平低了。不过,可以说明世界上的事情,有这样的特点:
聚焦一处“亮点”成,易;着力满盘“全面”好,难。
以举国精英,致力造一个卫星、一艘飞船上天、载人、绕月、平安返回,相对容易;让全国所有的马桶制造厂,高质量的造亿万个马桶,无一漏水,其实更难。
这也说明,中国在全面的科学发展的道路上,还“任重道远”!
在我们为神七圆满成功而欢呼、自豪的时候,也应有这样一份清醒:应当为“神七”自豪,更当以“神七”的精神,大力促进全面的科学发展!

(文磬)
个人学术主页网址——
http://t5105.crcoo.com

--日志来源于 网易社区-[谈天说地版] 神七成功时三句话:中国能领先、科学发展会全面但任重道远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