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议社会管理;展仿标草写法…

按人会怎样创设动态有效的社会怎办★探讨仿标草写法助快捷易识书写—陶文庆(文磬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建议:两岸企业可合资开发南海油气资源  

2011-07-04 10:55:39|  分类: 台海问题专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建议:两岸企业可合资开发南海油气资源

前些日见新华社报道,国台办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表示,中国对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,维护这一主权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。
此言在理,那么两岸同胞如何共同的来负起这历史的责任?
这里认为,两岸企业合资开发南海油气资源,是可选的一个起始方式。而且,开发地域可首选在台方控制、治理下的南沙群岛的主岛太平岛近旁。开发可以是民间性质乃至半官方的——得到官方认可支持的。
其理由是:
其一,在南海主权上,两岸的主张从来都是一致的,即:两岸的中国人对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,是完全一致的。现在由两岸共同开发双方主张一致的南海油气资源,不但有合力之效,还有利于宣示并提醒各方,一直领有且长期守卫南沙主岛的中方,确为南海诸岛及其领海的主权所有方。并且,此项主权非今日而是历史以来从来就拥有——是远比近年改口声索此处主权的国家早得多的。在此问题上,两岸是同为中方的一方。
其二,这种模式,不过是台资多年于大陆所作各种投资方式在南海的运用,有前例可引。应该在操作上是有以往的经验可循的。而合资开发,合作的成分更高,也共同享有开发的利益。何乐而不为?
其三,合资合作有利于充分利用台湾方面多年所经营的基础条件(包括使用南沙最大、唯一拥有淡水、机场的太平岛),为开发提供就近的人员、物质转运服务和相关资源(例如淡水)供应。
这样,中国在南海对主权范围内资源的实际开发,可能可以更为便利、快捷些。
不知两岸的企业家们有否此种打算?或者由两岸的民间乃至半官方的交流组织(海协会、海基会等)牵头,物色适当的方面洽谈、筹划、实施?
(文磬)

个人学术主页网址——
http://t5105.crcoo.com
qq:1175176113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